自戏·【1】

来自一个被藻哥骗回来的失踪人士,cp大概是荒藻,茨酒茨,藻哥的传记二来的灵感,依旧是我流茨酒茨。

玉藻前原型应该是鸟羽天皇时期的藤原得子,但是为了配合安倍晴明,改为村上天皇时期。

 

宫里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

她并不是天皇的妃嫔或者是女史们,有人说她只是一位舞女,甚至于只是一位游女,只是因为貌美非常,所以村上天皇执意将她迎入宫中。

她的确美貌,这种美貌甚于中宫和女御们,服侍天皇的老人们说,这样耀眼的美貌在宫中只在很多年前出现过一位,便是光源氏。

她没有封号也没有官职,却穿着层层叠叠的细长衣,一点不避讳青紫禁色,头发也不像寻常的宫人们垂着,青丝高挽,配饰琳琅,远远望去比藤壶女御更加的华美。

天皇对她无比的宠爱,赐名为:玉藻前。

 

晴明一贯是从好汉子博雅那里听说的深宫秘闻,博雅那天按照惯例带来了好些精致的玩物——他几乎恨不得把家一起搬过来,顺口说起宫中这一件可大可小的趣闻。原这也算是皇家秘辛,本来不应该这么随意的对外人说起,但是晴明是一个十分值得信任的朋友,不但善于保守秘密而且能够发现所有不同寻常之处。

博雅说起那位女性倒是十分尊敬,他盛赞她的才情,“她对雅乐十分精通,随乐起舞的身姿独一无二,不但优美而且能还原出作曲者的心境。”

祂一定是为博雅的笛曲伴过舞了,晴明并不十分严谨的靠在廊上,时已入秋,枫叶红的正当时,鬼女红叶在庭院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伴随着枫叶的飘落摇曳着,就像融入秋枫之中。“那一定是一位很杰出的人,毕竟,博雅你都不自觉对她使用敬称了,若是当着那一位的面如此,人家怕是会恼你把她称呼老了。”

夏日的余波才刚刚散去,晴明身上的伤尚未完全愈合,没有束发,懒懒的散在磨得发亮的木地板上,“你的形容倒是让我想起一位未曾谋面过的故人。”

博雅奇道,“未曾谋面怎么就称为故人了?”

晴明抚弄着扇子,刷的一下打开,遮住自己鼻尖以下的部分,只露出一双狐狸一般的上挑眼眼角氤氲着一汪红,“我母亲曾经谈起过多次,虽没有见过,却熟悉的如同老朋友一般。”

博雅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他呆呆的愣着看着晴明貌若好女的眉眼,良久才意识到晴明说的是他的母亲,白狐葛叶,这么想来那位故人也一定不是凡人。

晴明眉眼与母亲极为相似,他遮住半张脸,简直是葛叶坐在他的对面,似笑非笑的看着,博雅蓦然反应过来,就像他从未见过晴明母亲,却已然感觉十分熟悉一样,故人又何必相识。

晴明见他已然明白过来,合上扇子,恰有一片红叶悠悠飘下被夹在扇叶间。

 

一片红叶悠悠飘下,在酒樽里泛起如同绸缎被割裂的波纹,持酒的人也不生气,用两只尖尖的指甲夹住红叶的叶柄,把它捡了出来,在指尖转了几转,红叶便甩出几道水珠。

酒吞童子觉得有趣,打开鬼葫芦把红叶放了进去。

“我倒是还从来没有见过用红枫泡酒的。”说话的是个女人,穿的浓墨重彩,声音却很低沉。

酒吞童子这时隐去元身,幻化出他尚为伊吹神子时的样貌,是一个相当英俊的少年郎,他微微笑起来会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梨涡,“只是神酒恋着红枫也叶未尝不可,”他稍微顿了一下,似乎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玉藻前。这个是你的新名字么?”

“村上天皇赐的。”原来那个衣饰华丽的女人就是在宫中引起绯色风波貌比光源氏的“玉藻前”,她身形倦倦仿若酒至酣处,而遍施粉黛的脸上却看不出任何的红晕。

“是了,那你进宫的时候用的又是哪一个名字。”酒吞灌了一口酒,他喝的狂放,酒顺着脖子流进了衣领,若是有旁人看见了,一定会惊诧于这样俊秀的儿郎,怎么会如此没有相貌。

“藻女。”玉藻前唇角浮现森冷的笑意,手里漫不经心的晃着酒盏,酒每一次恰好滑过边沿,一滴都没有洒出来。

“你很喜欢藻这个字?我记得你原来是叫做浮藻?”

“是若藻,”玉藻前纠正他,眼睛只是盯着酒盏看,“身似浮萍,命如藻荇,与我很是相配不是么?”

酒吞倒酒的手停了一下,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越笑越大声,干脆酒也不倒了,酒瓶歪在一旁,他一手撑住案几,一手扶住膝盖,笑的不能自已,“好一个身似浮萍,命如藻荇!”

玉藻前看着他笑,还是那个懒怠的样子,酒吞童子也不生气,单手拎起酒葫芦给两个人满上,“敬浮萍!敬藻荇!”

玉藻前终于不在玩弄手里的酒盏,和酒吞童子一起一饮而尽,“敬浮萍,藻荇。”

 

各位看官看到这里若是云里雾里,是因为少了前因后果,单截出了玉藻前入皇宫那一段公案,而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青行灯喜欢讲故事,若是有时间有耐心,大家不妨听一下这个荒唐又伤感的故事,当做茶余饭后消遣也未尝不可。

玉藻前有很多个名字,涂山氏、妺喜、妲己等等不一而足,而玉藻前最喜欢的是若藻这个名字。

身似浮萍,命若荇藻,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好名字。

然而笔者这里选取“玉藻前”为名来讲述这个故事只是因为这是村上天皇赐名,方便各位看官感兴趣时查阅史书时遍寻不到,倒是显得笔者胡言。

 

碎碎念:

失踪人士是被藻哥骗回坑的。当初出坑很大的原因是因为阴阳师的文案做的实在是。。。emmmmm。。。反正我是不能接受我家酒崽输了就嘤嘤嘤耍赖的……我宁可相信他是处女杀手奶子下酒,也不能去想他和一个情商为负,情商乘以智商还是为负的大龄儿童,他又不是真的童子。

后来无意间刷到藻哥,一下子被女装大佬这个设定给吸引了,然后周年庆女装大佬也十分的给面子的来了我非洲小寮。

然后我又一次被阴阳师的文案给雷到了,卖惨没意见但是这个bug大的不正常吧……葛叶和玉藻前的辈分与关系都不提,自设无所谓,但是巫女剧情这么大的逻辑问题实在忍不了啊……巫女自己不知道她不能婚配么???看剧情反正藻哥肯定是不知道,这一点给巫女的完美人设上添上一道致命伤。思来想去决定自己去补这些bug。

荒是一个我很喜欢却死都抽不到的式神,(另一个是茨木,荒我好歹有一个碗,茨木你连碗都不给我!?!)他应该对应的是日本神话里的荒神。但是代表荒神的神有很多,比如月读命和素盏鸣尊都有荒神的称号,而荒不伦不类的设定有点像是这俩的结合体(阴阳师中不伦不类的式神有挺多的比如阎魔……我就比较吃她是空行母和阎罗王的设定)。所以私设是素盏鸣尊和月读命的血裔(毕竟素盏鸣尊和天照大御神也有孩子……)。

而这对cp建立在,推测如果藻哥传记二里的那位大人指的就是荒的前提下。

根据以上前情,才打算码这篇文。

然而引子根本没有讲什么东西,真的就只是纯粹的引入而已……太久没有动笔了,手生。

感谢看到这里的看官。

评论(7)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妄之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