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往事录(2)

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五年级生在入校第三天才有黑魔法防御课,在下午。在吃完一顿丰盛的午餐之后,Scott他们早早地到教室门口排队等候。

那可是Magneto!没有人想在他的课上迟到,万一他一个不小心对学生用不可饶恕咒怎么办?

但是Eric Lensherr直到上课铃打响了才走进教室,他今天穿了一身十分整洁的教师长袍,打着斯莱特林色的领带,没有穿他的那件颜色诡异的斗篷,看起来十分的——正常。

“你们的上一个教授给你们上到哪里了?”他没有开场白,把书放在桌上——Jean注意到这些书是漂浮在他的手上的——直白的问。

Scott回答:“Mike教授上完了《黑暗力量:自卫指南》。”

“实战呢?”

“我们学习过如何对付小妖精。”

Eric露出一个堪称轻蔑的笑容,“你们的校长真是把你当做小宝宝在养啊,现在才学到——小妖精?”

“那我们该怎么样?去学习钻心咒?还是阿瓦达索命?”拉文克劳有个女生小声嗤笑,Jean认识她,她是拉文克劳的著名人物,因为好身材和阿尼玛格斯形象是蝴蝶而被人称为天使的Salvador。

“拉文克劳扣十分。”Eric语气平淡的说,“你们现在的水平用阿瓦达索命,估计你们没命了我都不会流鼻血。现在谁来给我演示一下缴械咒?”

学生们异常的安静,天使虽然一脸愤愤不平但是也识相的保持沉默。

“那我就随意点了,Jean grey。”Eric拿出花名册,用他带点德国口音的腔调点名。

Jean在众人同情的眼光里站起来,暗自偷偷咽了下口水。

“开始吧。”Eric拿出魔杖——十三英寸银杏夜骐尾羽——与老魔杖同样的魔杖芯。

“除你武器!”Jean有些紧张的抬起魔杖瞄准Eric。

Eric的魔杖还是握在手里。

“除你武器!”Jean簇起眉毛,她的魔咒水平是被Charles校长当众表扬过的,这样的局面让她有点尴尬。

但是Eric手里的魔杖只是颤动了几下。

“这就你们的水平?”Eric抬起手臂,“除你武器!”

Jean的魔杖一下子脱离了Jean的手,她忍不住向后退了半步,看着自己的魔杖飞到Eric的手里。

“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凤凰木,凤凰尾羽做的芯,是一支好魔杖,可以承受几乎所有的大型魔法。”Eric检查了一下Jean的魔杖,然后抬起手对教室的上方突然大声说,“除你武器!”

几乎所有学生的魔杖都飞上了讲台,学生被他突如其来的魔咒下了一跳,有的甚至用双手护住了头,只有Scott的魔杖还在手里。

Eric微微眯起眼睛看着Scott,他认出来了,这就是刚刚回答他问题的学生,在他用缴械咒的时候同时喊“除你武器!”来抵消。虽然Eric用的不是自己的魔杖而且是对全班使用咒语,效力不怎么强,但是对比起其他的学生——这个已经相当的不错了。

“你叫什么?”

“Scott,Scott summers。”Scott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是一手心的汗。

“格兰芬多因为summers加十分。你的魔杖给我一下。”Eric用自己的魔杖把学生们的魔杖还到每个人的手里。“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黄岑木,独角兽毛。一支十分刚强的魔杖,宁折不弯,好好使用它,它是一支不容易被缴械的魔杖。”Eric把魔杖塞回Scott手里。

“缴械咒是最好的防御咒之一,你们应当非常清楚,救世主potter最后抵抗阿瓦达索命咒的时候就是用的缴械咒,缴械咒的强度与你们与敌人的实力差距有关,还有你们的魔杖性质以及你们的意念集中程度。”

“今天的课就先到这里,今天的作业是写一篇论文关于你们所知道的缴械咒的所有应用上的细节,顺便准备下节课我们要学习的石化咒和它的破解咒。论文下节课带给我,下课!”

 

“他实在太酷了!你有看清楚么!他用Jean的魔杖一挥所有人的魔杖都朝他飞去了!”

“可是他的作业好多啊,原来Mike教授从来不留课后作业的。”

“可是我们这样才能真的学到东西啊!”

Charles闭着眼睛,脑海里是刚刚下课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五年级生对于刚刚下课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讨论,嘴角微微牵出一个笑容。

他的老朋友还是十分受欢迎的,即使他的手段过于强硬,有的时候想法太偏激,但是他的人格魅力是无法抵挡的,还在读书的时候,他就知道。那个时候他还是他的学弟,Eric是当时的男学生会主席,他时不时的去找这位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去应付不擅长的飞行课,作为回报Eric一半的草药学的论文都是他写的。

刚刚想到这里,回忆里的主角就推开办公室的门。

“下午好,Eric。”Charles的微笑在黄昏斜照的光线里浮现出些微的旧日质感。

Eric心中微动,面上却不显,将浮在手上的书放在桌上。“我觉得一点都不好,说实话,Charles,现在学生学的都是些什么?”

“他们学的是正常的魔咒。Eric,即使是我对你用缴械咒,成功的几率也只是一半对一半,对他们宽容一点。”Charles微笑着看着Eric坐到椅子里,松开系的整齐的领带。

“真正战场的敌人是不会对他们宽容的。”Eric看着Charles,深灰蓝色眼睛还是当年让Charles着迷的认真。

“现在是和平年代,不会有那么多的战争。而且Jean的魔咒对付没有特殊加成的普通敌人是足够的了。”Charles轻轻的握住Eric的手,那里涌动着磁力的波纹,象征着第一次为人师的紧张,“除非,你要再一次离开我。”

Eric反握回去,没有说话。

Charles任他握着,直到昏黄的光线褪去,“来,old friend,趁我们都还不用批论文的时候,下一会儿棋吧。”

“好。”

然而这样温馨的时光只持续到巫师棋摆好,“professorrrrrrrr——!”斯莱特林的级长匆匆撞开办公室的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五年级生练习(?)缴械咒的时候误伤了飞行课的Hamon教授!”

 

彩蛋:

为什么Jean无法除去Eric的魔杖?

因为我们亲爱的Eric教授第一次上课太紧张了,结果带有本人特色的磁性魔力把带有银质手握的魔杖吸在手上了!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妄之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