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熊】一个坐垫引发的血案


*微量欧三

*配图属于@Assonnato 予怀老师



凯勒巩走进餐厅。

他刚刚从猎神的宫殿回来,他的阿塔和阿米各自在工坊里忙得热火朝天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跑去找欧洛米寻欢作乐。说实话,九个脾气不太好的精灵在一个屋檐下实在是太拥挤了,即便是百分之六十冲突的源头的凯勒巩也需要一些有益健康的活动来放松纾解自己。从这个角度看,即便是有一些腰酸腿疼屁股涨,也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嘛。

正当凯勒巩准备站着享用玛格洛尔私藏在斗柜后面的小甜饼干并且喝掉卡兰希尔的加糖牛奶时,他看见梅斯罗斯的座椅上放着一个玩偶——一只白色的布偶熊,面朝下趴着,系着一条蓝色的小披风。看看那圆润的背部线条,这个玩偶简直在勾引精犯罪!

凯勒巩发誓他这辈子对毛绒玩具没有任何的兴趣,但是坐垫不一样。再说了,费诺里安不存在的条约曾经说过:放在谁的椅子上的东西不一定是谁的。凯勒巩四处张望,确定梅斯罗斯不会从厨房外面突然冲进来,便在“直接坐梅斯罗斯的椅子”和“把玩偶拖到自己的椅子上坐”中间选择了后者。


“啊哈——”


凯勒巩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声音。这个垫子比它看起来还要舒服。瞧瞧,这柔软的绒面,瞧瞧,这恰到好处的凹陷,瞧瞧,这有力的回弹——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那这个坐垫一定榜上有名!凯勒巩情不自禁地挪动屁股,让布偶的最高处能贴上他的尾椎。

这简直太舒服了!

凯勒巩再一次睁开眼睛。

他面前的小甜饼碟子已经空了。

他的边上站着一只库茹芬,挂着青色的巨大眼袋、腮帮子鼓起、奋力嚼嚼,眼神里写满了:“谁让你拿了又不吃。”

“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库茹芬把饼干渣咽下去,耸耸肩指了指餐台边上一个阴暗的小角落:“我一直都在。”

凯勒巩应该想到的。费诺里安的小阴影、小蘑菇云,库茹芬可能会隐藏在任何一个地方阴暗生长,穷尽一切办法收集每个人的狼狈瞬间。凯勒巩真希望这个坐垫没有这么舒服,他不想被库茹芬看见在垫子上快活得不能自已的表情。

“欧洛米搞的你有这么爽吗?”库茹芬永远不会让人失望,他歪着脑袋,与费艾诺酷似的那张脸上流露出好奇的神色。

“不!”凯勒巩干脆利落道,“这和欧洛米没有关系!”他站了起来,让库茹芬看他屁股底下压着的那个玩偶:“你得试试看这个。”

“不了,我可不想成为你和欧洛米play中的一环。”库茹芬吃完了小甜饼就想跑,但是他能跑得过猎手凯勒巩的可能性和凯勒巩突然爱上打铁一样高。他被凯勒巩抓着肩膀摁在了椅子上。


“啊哈——”


库茹芬不敢相信自己的嗓子能冒出这样的声音,但是没办法,这个垫子实在是太舒服了。它如同一个巨大的气泡温柔包裹了库茹芬饱受摧残的坐骨神经,凯勒巩残留的暖呼呼的热度隔着布料顺着库茹芬的脊椎一路向上把愉悦传递给大脑。真是一个不矫揉造作的完美坐垫!

“是不是非常舒服?”凯勒巩发出如黑暗生物一般的低语。库茹芬情不自禁地点头:“我感觉我的屁股得到了救赎!麦提莫什么时候藏了这么一个宝贝。”

“在麦提莫椅子上的东西也未必是麦提莫的……”凯勒巩意有所指。

“也可以是我的。”库茹芬说。

“也有可能是卡尼斯提尔的……嗯?”凯勒巩惊人发现居然费诺里安之中还有道德水平比他还低的。

“……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卡尼斯提尔。”库茹芬企图蒙混过关:“家里只有他喜欢这些毛绒绒的东西。”

凯勒巩的听力从不出错,但是这不重要:“应该让他交出进货地址,每个费诺里安都值得拥有一个完美的垫子。”

“要是他不肯,我们就撕票。”库茹芬嘴里放着狠话,手指却一直在抚摸小熊玩偶毛绒绒的边缘。


玛格洛尔走进了餐厅。

他穿着一件珍珠灰的长袍,戴着一顶银色的额冠,脑后坠着一串珍珠,显然是刚刚从外面回来:“你们有看见芬诺吗?诺洛说他一大早就出门,说是到这边来了。你们这是什么笑?”

凯勒巩:尺V尺

库茹芬:尺V尺

玛格洛尔:“等等,那是我装饼干的碟子吗?”

“不要在意细节!”凯勒巩和库茹芬扑了上去,一个抓住玛格洛尔的手一个抱住玛格洛尔的腰,活脱脱在家里上演了一幕强抢民男,玛格洛尔惊恐地尖叫响遏行云:“你们要干嘛!”

凯勒巩非常入戏道:“让你享受享受~”

玛格洛尔誓死不从。

玛格洛尔的屁股碰到了小熊玩偶。


“啊哈~”


歌唱家的嗓子就连惊呼都无比曼妙。玛格洛尔条件反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凯勒巩和库茹芬露出完全了然的神情:“是不是很舒服~”

“的确,的确……”玛格洛尔忍不住放低了声音,他左右挪了挪屁股,让小熊的背脊正好卡入臀缝。坐垫提供了完美的支撑,玛格洛尔的脑海忍不住描绘如下的画面:美丽的穹顶大厅,竖琴、长笛和摇铃的合奏,泰勒瑞高音歌唱家站在台中,每个精灵屁股下都有一个柔软无比的小熊坐垫——这是什么?是仙境!是尘世之中的理想乡!玛格洛尔深呼吸,说:“你们俩的表情可以不那么像皮条客吗?”

凯勒巩&库茹芬:…………

“所以你们是从哪里搞来这个的?”玛格洛尔站了起来,把小熊玩偶拿在手里摆弄。“八成是卡尼斯提尔的。”凯勒巩想要从二哥手里抢回玩偶的手蠢蠢欲动:“阿塔林凯说只有他喜欢这个。”

“这倒是没错。”玛格洛尔笑了起来:“是时候让他把店名交出来了。”


玛格洛尔:尺V尺


卡尼斯提尔正在干他生命中第二快乐的事情:清点他的小金库(第一快乐的事情是抱着玩偶清点小金库),突然凯勒巩像一阵金色的旋风冲进他的房间,强行把他拖到阳光下接受三个费诺里安诡异眼神的洗礼。

卡兰希尔把账本抱在胸口:“你们要干嘛?”

“卡尼斯提尔啊,有好东西怎么可以不分享呢?”玛格洛尔笑容甜美。

卡兰希尔打了一个寒颤。


“啊哈——”


“这个不是我的。”被迫从软垫上起来的卡兰希尔听完来龙去脉,拿起小熊玩偶仔细检查了一圈,从脚掌到肚子到小披风下的后颈:“没有绣我的标记。”他摆出一脸爱莫能助的表情:“不过,我可以拿去商会问问这是哪家做的。”

“既然不是你的你就不能拿走。”玛格洛尔说。而凯勒巩点破事实:“别以为我们没看出来,你想把它占为己有!”

“难道不应该归我吗?这世上最受摧折的莫过于会计的腰啊!”卡兰希尔据理力争。

“法官你怎么看?”库茹芬拿起牛奶杯递给玛格洛尔。玛格洛尔喝了一口:“当然是驳回。”

凯勒巩摩拳擦掌:“既然没有人认下它,不如我们把它拆了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然后让阿塔林凯复刻一批?”卡兰希尔接上。

“我是工匠,不是纺织者!”库茹芬抗议。

“驳回。”玛格洛尔轻快递地说。

“这不是驳回不驳回的问题!”库茹芬急了:“拆了我没法复原怎么办!”

这的确是个难题,四个精面面相觑。

“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两个一模一样的红脑袋出现在餐厅门口,一个往左歪,一个往右歪,脸上写着一模一样的困惑。

“这个问题不应该我来问吗?”玛格洛尔清清嗓子,摆出哥哥的架子:“你们现在不应该在上麦提莫的课?”

“我说我们饿了,”阿姆罗德说。

“想去上厕所,”阿姆拉斯说。

“麦提莫就放我们出来了,”阿姆罗德说。

“事情就是这样。”阿姆拉斯说。

麦提莫八成是猜到你们听不下去放你们出来放放风,玛格洛尔为这拙劣的借口扶额。但是两个安巴茹萨一眼就看到桌上的小熊玩偶,脸上露出了“哇哦!”的神情。

你们都多大的人了还抢这个。阿姆罗德的眼神说。

就是就是。阿姆拉斯的眼神说。

你们还是太年轻了。库茹芬的眼神说。


“啊哈——”


安巴茹萨同时发出了喟叹之声。他们被三哥四哥如同拎小鸡仔似的放到了椅子上,情难自已前后挪动屁股保证两个精各自占一半的空间。这个触感和花瓣一样,轻飘飘的,和浮在空中似的。

“这是魔法吗?”

“这绝对是魔法吧!”

“所以这也不是你们的。”玛格洛尔笃定地说。安巴茹萨脸上齐齐露出懊悔的神色,他们怎么一不小心把心声说了出来呢?

“所以这会是谁的呢?”卡兰希尔难得真诚地问。

在梅斯罗斯的座位上,白色的小熊蓝色的披风,仔细看额头上还有一个金色的额冠……联系早先时候芬国昐说的“芬诺一早上就去兄长那里找麦提莫了,玛卡劳瑞,如果你要找他讨论合唱团的事情在自己家会比来我这儿好解决。”

芬德卡诺喜欢麦提莫压根不是什么秘密,只有麦提莫自己始终认为那是小精灵的一时迷恋。拜托,谁家的一时指的是小三十年,维拉吗?欧洛米都比他反应快。

这应该是芬德卡诺送麦提莫的礼物!英勇但害羞的小堂弟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心意,只能把玩偶放在麦提莫的椅子上——啊,好一对错位的爱情鸟啊!玛格洛尔简直想拿起竖琴弹奏一曲。

“我想,就算是边吃边拉也要不了这么久。”梅斯罗斯出现在餐厅门口。高大的精灵双臂抱在胸前,看着五个个不成器的弟弟如同小时候玩抢凳子游戏似的抢一个坐垫,铁灰色的眼睛精准抓住精灵中另外两颗红脑袋,然后递了一个谴责的眼神给玛格洛尔。

作为梅斯罗斯唯一一个听话的弟弟,玛格洛尔无辜的别嘴:“麦提莫,你站累了吧,要不坐下来休息一下?”

如果是别的弟弟提出这个建议,梅斯罗斯一定会认为他们不怀好意,不过没关系,他可以铁拳高压制裁,但是玛格洛尔不一样,玛格洛尔从小就懂事、温柔,是甜心,是梅斯罗斯除了堂弟芬德卡诺以外唯一的慰藉。

梅斯罗斯接受了弟弟的好意。


“啊哈——”


没有精,就是说没有一个精可以逃过!费诺里安们强行忍耐住狂笑的冲动,安巴茹萨甚至狠狠咬住自己的下嘴唇。梅斯罗斯的眼睛里布满了阴云,他兄长的威严险些在一个软软的小熊玩偶上败下阵来。

批折子的腰怎么可能拒绝一个柔软舒适的坐垫呢!这可是尘世间不可多得的至宝啊!

“这是谁的?”梅斯罗斯问。

很显然这是你的。但是费诺里安不会有精告诉梅斯罗斯。

“不知道,”凯勒巩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打算投票来决定这个它的去向。”

梅斯罗斯挣扎良久,终于败下阵来:“算我一个。”

安巴茹萨们:尺V尺


投票结果:

梅斯罗斯:2票

玛格洛尔:0票

凯勒巩:1票

卡兰希尔:1票

库茹芬:1票

阿姆罗德:1票

阿姆拉斯:1票


“有精作弊了!”凯勒巩高声大叫。

“这不公平!”库茹芬也跟着吼起来。

梅斯罗斯心怀愧疚地看了一眼玛格洛尔。玛格洛尔摊手。

“我们是一个精,所以票数应该算在一起!”安巴茹萨抗议道。

“如果你们是一个精,那么投票也只能投一票。”玛格洛尔揽过最小的弟弟们:“好了现在回去上课了,麦提莫给你们讲到哪儿了?”

卡兰希尔收到玛格洛尔的信号:“太卑鄙了,以此换取和梅斯罗斯共享坐垫的私下交易,早知道我就应该和提耶科莫或者阿塔林凯联手,”他阴鸷地看向他前一个和后一个兄弟,凯勒巩还想和梅斯罗斯理论而库茹芬已经在画圈圈诅咒梅斯罗斯的大屁股很快会把小熊玩偶坐到失去弹性,“算了,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寄希望于他俩身上。”卡兰希尔摇着头,一手揪着他一个兄弟离开餐厅。


梅斯罗斯捞起小熊玩偶,仔细给它整理了一下被坐得乱七八糟的披风,扶正它同样软乎乎的额冠,这个小玩偶可长得真像他的堂弟。虽然完全不知道前因后果,梅斯罗斯可不愿意它糟蹋在倒霉弟弟的手里面。“让我给你在房间里找个窝,”梅斯罗斯夹着小玩偶离开餐厅。

不得不说,梅斯罗斯早就过了喜欢毛绒绒的年纪。他的房间里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书籍、信件、笔和墨水,梅斯罗斯转了一圈,似乎只有自己的办公用的扶手椅还空着。但是一旦接受了玩偶像芬德卡诺的设定,梅斯罗斯实在没办法把玩偶往屁股底下塞。他让玩偶端正坐在椅子上,自己蹲下身和玩偶平视,想了想又换了一个单膝跪地的姿势。梅斯罗斯确定房间门已经关紧,没有任何一个精灵会突破梅斯罗斯防线。

梅斯罗斯牵起玩偶的一只手——爪——掌——好吧无论那是什么,他前倾身体,低声说:“芬诺,我亲爱的堂亲,我有一件事必须要告诉你,我已经无法忍耐火如同我的生命一样燃烧的渴望。芬诺,我希望你不要被我吓到,我并不想冒犯你的尊严,在我心中,没有什么比让你快乐更重要的事。芬诺……”梅斯罗斯调整了一下呼吸,最关键的步骤要来了,玛格洛尔暗示过他一万八千次,他早就可以把和芬巩的关系往更高的年龄段调整了,但梅斯罗斯需要一个契机,一个合适的场合展露自己的心。

不,梅斯罗斯的舌头打结了,他不应该说的那么犹豫,好像是偷情一样!芬德卡诺值得最光明正大的爱。梅斯罗斯把气从胸腔里呼出去,咳嗽两声,重新开始:“亲爱的芬诺,我相信如此时机已经到来,我希望我热烈的爱没有超过你心中的底线。是的,我一直以来……”

不,不能用一直以来,芬德卡诺在他身边长大,一直以来让他听上去像个什么恋童的变态。他当然是等到芬德卡诺褪去稚气,展露出明快而无所畏惧的天性时才真真正正陷入爱情的,在此之前,只是堂兄对于可爱堂弟的眷恋而已、没有更多了!

梅斯罗斯换了一个膝盖跪着,直视玩偶绒毛攒成的圆乎乎脸蛋:“芬诺,我想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些情感在我心中发生了变化。你英勇而率性,从不对人有任何的隐瞒,所以我也当将我的心告知与你。芬诺,我渴望爱你,在金光下,在银辉下,在轻风里……在你的眼眸里。芬诺,如果你的心如我渴望你一样渴望我……那阿尔达之内不会有比我更幸福的精灵。当然,这不是负担,也不是要挟,芬诺请遵从你的心,若你的心告诉你,你只是视我为兄长,我将回报同样的兄弟之爱并且永不提及……提及此事。”

最后一句还有些磕绊,梅斯罗斯苦涩地想,他可不确定芬德卡诺要是拒绝了他,他还能维系当下的亲密与热忱……多么甜蜜的痛苦啊!梅斯罗斯从地上站起来。他跪的时间有点久了,膝盖传来阵阵酸痛,窗帘外劳瑞林的余晖早已散去,泰尔佩瑞安主宰天空。梅斯罗斯握住娃娃的右手轻轻摇了摇,假装芬德卡诺同意了他狂悖的爱。


“咦?”梅斯罗斯的手指转移到娃娃的脸上,“这两坨腮红原来就有吗?”


梅斯罗斯被细细的哭泣声吵醒了。他下意识想要伸手进摇篮把弟弟抱起来摇晃——当一个精带过六个弟弟,哄孩子就是刻进DNA的本能了。梅斯罗斯没有摸到摇篮,手腕狠狠撞在了床沿上,理智终于追上了他的动作:最小的安巴茹萨也早就过了需要拍背睡觉的年纪——那是谁在他房间里!

梅斯罗斯奋力睁开眼睛,看见一只光裸的堂弟坐在他的扶手椅子里,膝盖抱在胸前,披风皱巴巴系在脖子上,头上还戴着一顶金色的小额冠:“呜呜呜呜呜呜我不干净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Ps.后续梅斯罗斯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哄好了堂弟,但是把费诺里安的屁股从堂弟的记忆里删除还任重而道远。

芬诺:呜呜呜呜呜那,那,表白还算数吗?(从指缝里张望)

梅斯罗斯:算,算的(谁来救救我的尴尬)

芬诺:好耶!(立马不哭了)

梅斯罗斯:好耶!(二精世界超棒,谁都别来!)


Ps.ps.

根据芬德卡诺事后回忆,在他心中的屁股排名如下:梅斯罗斯>>>凯勒巩>玛格洛尔>双胞胎>卡兰希尔>>>库茹芬


库茹芬点了踩。


以及梅斯罗斯最终还是没有透露玩偶购买渠道。


费诺里安集体点了踩。



Ps.ps.ps

为什么芬德卡诺会变成玩偶?

当遇到这种设定解释不通的问题时,可以把锅推给我——魔苟斯·包格力尔


评论-12 热度-210

评论(12)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虚妄之冠 / Powered by LOFTER